招牌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LED招牌顯示屏成商家新寵 LED發光招牌製作 店面形象招牌 大樓外觀亮化 金屬字立體招牌 屋頂廣告塔
 


HOME > 關於我們

招牌主要是用來指示店舖的名稱和記號,可稱為店標(店舖的名稱);招牌在法律上定義為商號(TRADE NAME)商號由文字和圖案等構成。招牌不等同於其它任何形式發布.張貼的廣告內容和廣告;招牌可有豎招、橫招或是在門前牌坊上橫題字號,或在屋簷下懸置巨匾,或將字橫向鑲於建築物上;坐標是設置在店鋪門前櫃檯上的招牌,明代以前坐地式招牌較為常見;牆招是店牆上書寫本店的經營範圍和類別。

在我國古代,招牌實際上也成為經營者的品牌標識。如“全聚德”、“六必居”、“同仁堂”等,得到經營者的珍愛和承傳。不少招牌還蘊含著豐富的人文故事,成為我國特色文化的一部分。

唐代以後,商業日漸繁盛,商店逐漸普遍地懸掛招牌,木刻的、銅鐵鑄造的、粉壁書寫的,各式各樣的招牌相繼應運而生,並且加上店主的姓名或另取雅號,而形成了完整的招牌字號。